close

小妮子的色彩簿裡不知是到底怎麼一回事

每次問他 這是什麼顏色 她總是說 綠色

不騙人的 不管問什麼東西 她就是會回答 綠色

其實家裡關於顏色的教材不勝枚舉

平常也會做機會教育的告知她這是什麼顏色

但只要問她 她嘴裡出來的答案就是那一個 綠色

 

如果叫她把相同的顏色排放在一起 她是沒有問題

問題就是出來她嘴巴出來的答案會另人吐血而已

這期的巧虎教材有一組顏色認知的遊戲組

我心血來潮再來教她顏色

厚 我承認我耐力不足 但我真的太太太灰心

一秒鐘前告知她這個是紫色 一秒鐘後問她答案都是綠色

一秒鐘前告知她這個是紅色 一秒鐘後問她答案都是綠色

一秒鐘前告知她這個是黃色 一秒鐘後問她答案都是綠色

當時我真想捽玩具

難道她的世界裡那麼多的綠色綠色真有那麼美好嗎

我也跟自己說不用急 每個認知階段的程度都不太一樣

但怎麼會這樣呀

我怎麼會不急呀 真是太誇張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