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有了第一胎的恐佈坐月子經驗

所以這一胎無論如何一定花錢到月子中心去調養與休息

話說第一次坐月子在娘家

老媽要上班白天只剩我和小妮在家

吃的要自己來 小的又要吵鬧 又要擠奶等的

在家第二天就整個人身心疲憊不敢領教

為了要讓自己以後有體力與小的鬥再加上月子期間也沒人可以照顧我

所以只能投靠月子中心

 

在台南找了幾家去參觀及瞭解

1.新南 2.小天使 3.溫馨 這三家都是旅舍改建

房間的硬體設備就和舊賓館沒兩樣 看了都不會喜歡

心裡想能待一週就偷笑了吧 當然價錢都比較便宜 約6~7萬元

 

4.佳旺 5.禧昉 這二家是有合格執照就很像住家一般般

先說佳旺整體感覺還ok 但微波爐 開飲機都在一樓並不是每層樓都有

就覺得很不方便 因為我想熱食物一定會常常碰到的事

那邊也只有一個房型適合我們家 就是有打地板加雙人床

如果妮爸和妮要來過夜時 妮爸可能還要打地鋪才行

且那間房價居然也要快8萬喔

但很喜歡那位解說的護理人員 感覺很親切一定會竭盡所的照顧媽媽和小孩

禧昉離我們家最近了

有3棟4層樓式的透天厝連在一起沒有電梯喔

房間的感覺和佳旺差不多 但價格比佳旺便宜

每層樓有微波爐和熱水器 這點比佳旺好

但我在想護理人員或送餐人員每天不就要爬好幾次樓梯嗎

如果餐倒了還其次 如果是baby那怎麼辦呀

而且那邊早餐居然是吃外賣 比如美而美或蛋餅之類

且解說人員還說一大早要自備水胡去盛黑豆水來喝

中午就會收起來隔天再供應囉

感覺就像早上要去領糧食 太晚就呵不到了 很怪吧

而且解說那位護理人員態度也很強勢不是很呷意

 

6.婦兒安 7.康乃心

 近兩年才開的整體感覺乾淨又舒服

婦兒安在東區最遠了 去看時都沒有空房可參觀

但看外表就很喜歡 但只推21天要價也近10萬大賞

我心裡很想住這邊 因這家是我生產診所老闆開的

他們還只收自己接生的媽媽喔 很屌吧

康乃心在安平區離大頭公司超近的離家也近

只有賣30天 房間裝潢都呈歐式宮廷風格

這間我和大頭都覺得可以考慮

因之前同事有住過會再問一下經驗囉

介紹人員一直希望我們在那邊生會優惠1萬元

雖然很心動但我才不敢

因為那醫生的風評有好有壞我不敢領教

我還是會堅持在姚博琳婦產科那邊生吧

 

8.詠馨婦產科附設聖帝諾月子中心

我可以說我很喜歡嗎? 嗯~很貴 我們住不起的

所以不列入名單中 如果不是跪婦的貴婦真的可以在此坐月子喔

 

月子中心就是一分錢一分貨啦 跟買東西一樣

我的觀念是坐月子一定要先喜歡那個環境才有辦法把月子做的好

如果為了省那幾萬元而處在一個不喜歡的環境那心情怎麼會好呢

哎...沒想到我這個歪嘴雞真的是什麼都挑什麼都不奇怪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