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小寶六個月後我就開始親手製作副食品

小寶果真不負我的苦心

幾乎都會很賞臉的吃光

也因為他如此給我面子那我就得更用心

最近一次我親手熬的粥

說真的我聞到味道就忍不住擺起大姆指

自己嚐嚐後那滋味真可口

不像之前有些味道都不禁讓我懷疑怎麼那麼像"ㄆㄨㄣ"

 

這次湯底使用牛骨牛筋所熬成的高湯

再搭配豬排骨  一顆削皮蘋果  半粒洋蔥  1/3蘿蔔  再熬個1-2小時

熬完後的湯再把洗好的五殼米一起放入電鍋

[ 提外話 : 一舨煮米時建議大家使用白米加上台梗9號的糙米 那口感真好可以說是粒粒分明吧

向來不愛吃飯的我 只要加些台梗9號糙米 那飯量不自覺都吃很多 連阿妮也很愛喔!! 

我覺得加糙米比加五殼米還要好吃喔  只是五殼米煮起來顏色比較美而已 ]

把它設定為稀飯模式

約1.5小時後大功告成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果真甜甜的一點都不噁心喔

我稍微用果汁機打一下下 ( 現在不打太久 主要讓食物更為碎即可 )

打完後的愛心粥還是很香

快裝成12小碗後待冷確後放入冷凍庫

要吃時先退冰就可享用 即輕鬆又方便

0518-01.jpg 0518-02.jpg

 

小寶現在依然是六顆牙

有時塊狀的東西送入他口 他不見得會咬

有時會有要噎住的感覺 都讓我心驚膽跳

所以餵食方面還是先打成泥狀比較安全

 

水果方面

不外乎蘋果 香蕉 芭樂 楊桃

我都混著打 小寶也很愛吃喔  每次吃完果泥都會哇哇叫

好像是不夠不夠還要安可

芒果和奇異果暫不考慮 因為容易過敏

 

蔬菜方面

曾用綠花椰打成泥 本以為他會不喜歡

結果也是嗑完喔

再來要試著用高麗菜 波菜

不知還有那些疏菜或水菓試合小孩呢 希望大家能提供給我

不然小寶老是吃那些也會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