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在想要不要把這篇po出來 當然寫的時候心情也是非常沈重的

畢竟每個孕婦懷孕時都是滿懷期待 希望能平安生下一個健康的寶寶

希望未來孕婦在產檢時能更加瞭解產檢目的 也求醫生在產檢時能發揮職業道德 別在草草了事

最近得知本該跟我差不多時間也是要生第二胎的同學發生了令人震撼的事

今年不知幾月時她很高興的告知我她懷第二胎了 而且是男孩喔 (因婆家有非常大的生男壓力給她)

我也把我有喜的事順便告訴了她 很巧的我們的預產期差不多就差一個月

從我做完月子後就一直想打電話問一下她的近況和聊天

打了第一次聯絡不上人 我想說應該是照顧小孩比較沒空

後來終於聽到她的聲音就覺得怪怪的 誰知電話那頭她用很平穩的聲音告訴我她小孩早產並且陸續所發生的事

我聽了後真不知所云 真是令人難過 我聽了後久久不能自我 心情當然也非常不好受

事情至今已發生快五個月了 我不知我該對她說些什麼話 我想再多的安慰也都不能撫平這件事或減輕她所承受的痛苦或壓力

她小孩的狀況應該是不會好轉了並且是要承受一輩子的事

我真的很捨不得她 現在只能期朌她要看開點 還有她老公和全家人一定要支持她 別讓她一個獨自承擔這一切

畢竟沒有一個人願意看到這種事情發生自己身上 那個為人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小孩是健康又快樂的長大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arieslu20090802191310

這是整件事件的新聞畫面

很明顯的是非常大的醫療疏失 而更氣的是他們是逐一被醫生接踵而至的宣告小孩所患的重症

能怎麼辦呢? 小蝦米怎麼對抗大鯨魚呢?

醫生看診時像產婦解說時就像我們在吃魚挑骨頭般那麼簡單的事

為什麼醫生不重視每個產婦呢

因為醫生的怠忽職守要讓多少家庭破裂讓多少為人掉了數不完的眼淚 這不是再多的金錢可以彌補的錯

這種新聞並不是很少聽到 希望希望這種事別再發生

或許這是機率問題無法避免但起碼至少是在完整的產檢狀況下別再層出不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