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月初起

我就開始當起全能媽媽了

(其實本來就很全能啦 只是現在要更全能)

因為妮爸礙於工作時間較長的因素

也希望妮爸在工作之餘就能休息去

所以家裡大大小小的事都中我一人包山包海的全包下來

(以前妮爸真的都會幫忙做很多粗重的家事 現在只能回味了 )

(我說不包也不行了 也沒人會幫你做 除非你喜歡你住的環境髒亂不堪

我討厭髒亂 這點真的可以把我搞死兼累死)

除了照顧小孩是理所當然外 什麼洗碗 拖地 掃地 買飯 買東西 洗衣 倒拉機 打小孩 罵小孩的裡裡扣扣的 我都要做

(外出的時后有妮的阿公先頂著顧著小寶 我就帶著阿妮東跑西跑的)

反正就是什麼家事都要做了 完全不能有不想做的念頭了


在這麼多家事中 我最討厭的就是洗衣服

為什麼 ???

難道我家沒有洗衣機是用手洗嗎

NO...因為我家洗衣機在5樓 晒衣服的也在5樓

然我家客廳在2樓 房間在3樓

所以每回洗一趟衣服就要跑個最少3趟的 (真是不瘦才怪咧)

(3趟的算法是 先把要洗的衣服拿到洗衣機去 再等時間好再上去晾衣服 隔日再到5樓拿乾的衣服下來)

洗衣服不是用機器洗那麼簡單 又要分大人的 小人的 床單類 棉被類的

真是天大的折騰 先聲明喔 不是我要誇我家很大 什麼有5層樓的


跟本沒用 雖然是住"透天" 但畢竟又不是豪宅又有電梯  且我的夢想家並不是住"透天" 而是大坪數的大樓

這也是我這個沒住過透天的"台北土"住過後的感想

然為什麼我們當初會買透天厝 因為妮爸的夢想是住透天厝 但他在實際入住後他也後悔啦

反正除非你希望你住的地方是每天拿個東西要讓你爬上爬下的人再來買透天厝吧

唯一的好處就是空間大 很有地方讓你囤積有的沒的就是了

然后打掃起來也是格外的累人

然收個包裹如果人在房間還要急忙忙的從3樓走到1樓再走到中庭去

如果人在客廳想要用個電腦就還要到樓上房間來使用

像我們家有嬰兒 就嬰兒的"雞絲頭"本來就很很多了

我們在2樓和3樓都要各放一張嬰兒床的加一些平常用的雞絲頭

以上聽起來是不是很麻煩呢?


所以如果你想要買房的人千萬別考慮要買什麼透天厝

除非你們透天厝有附設電梯 (但如果電梯故障也是亂恐佈的)

除非你們孩子都很大了 很多事不用靠自己跑上跑下的

最理想的是你們家有請傭人 主人就什麼事都不用做

話到此有沒有覺得我能"扶"這個家真是很有兩把刷子呢?

唉 人在屋簷下誰能不低頭呢

快 還是那句老話 讓我中樂透 我要搬家啦 (要中也難吧 今年才買2次吧!!!)

祝我自己早日夢想實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