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的短片是在小寶4m時所拍的

當時妮仔是3y3m左右

聽妮仔跟弟弟的對話內容還真有趣

充滿了天真的稚氣 真是可愛到了極點

至從弟弟出生後妮妮對弟弟可是疼愛有佳

並不會因為有弟弟而吃酷

反而是比之前更加懂事聽話 這點真是我出乎意料之外的事

常常搶著幫我照顧小寶那不用說 有時還會怪我讓小寶哭太久


這幾天小寶鼻涕共共流 我想因該有鼻涕倒流

所以整晚都睡不好 除了晚上灰白天也跟著灰

中午我和妮仔在用餐時 弟弟自己在嬰兒床滾來滾去

滾到發狂 就又開始狂哭

我沒有馬上去安撫 因為我也不舒服中且我知小寶他是需要我的抱抱並不是安撫

所以我想快自己用完餐餵完妮仔後再去處理小寶

但妮妮聽弟弟哭了有點久 忍不住跟我說

 "媽咪 你快去抱弟弟 我自己吃就好 你等弟弟沒有哭再回來吃 你不用管我啦 "

哇 我聽了真是感動不已

(通常吃飯時都是讓弟弟自己在嬰兒床上 運氣好的話他乖乖自己玩 運氣不好就是我們吃飯配上他的哭聲)

而且當天晚上弟弟一直哭哭睡睡 搞到我頭痛欲烈外加腰酸背痛的

妮妮早上起床後聽到弟弟再哭就又跟我說

"如果弟弟一直哭時爸比就不會兇弟弟 如果媽咪在就會兇弟弟"

哇~~~聽了真是無地自容呀 但我也有千百舨個不願意兇弟弟啊

你知道日也操夜也操的感受嗎 ? 就體諒我一下吧 !

然下午妮妮又跟我說

"我要把媽咪變成爸比"

"這樣我就有兩個爸比了"

"然後我要再找一個新的媽咪"

我說 新的媽咪會虐待你喔 不給你東西吃然后又打你罵你揍你對你拳打腳踢的

然後你就要去住院等等的 一大堆嚇她的話 看她還敢不敢要找新媽咪

結果她就說不要新的媽咪 哈 這招可真有用呢!


 


來一些姐弟情深的照片吧

雖然每天在家和兩小人抗戰

但看他互動有佳 我也只能甘之如貽

 DSC02381.JPG 


 DSC02396.JPG


DSC02399.JPG


DSC024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