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進到產房後 就被換到冰冷的產台

裡面也只有一位麻醉師和一位護士而已

麻醉師都會先和麻醉的病患先來個心靈溝通

問個基本資料 家庭狀況等的 要舒緩產婦的情緒

打麻醉針真的是狠恐佈的回憶

因為要先把自己轉側身 然後做成像蝦子的形狀

然後針就刺到你的脊髓裡

藥效來的很快 兩腿馬上就發麻再來下半身就沒什麼感覺了

這時呼吸通常都會因為緊張而很亂

但是麻醉師還是會一直問你一些不重要的問題

(就像生妮仔時麻醉師也問東問西的 可能是怕產婦睡著吧)

雖然下半身沒知覺但大腦還是有意識

這時產房裡的電台聲音讓我覺得很多餘 不知到底是要給誰聽而擺放的

然后聽到麻醉師跟護士說 慢慢準備即可喔

我心想可不可以快一點結束或讓我睡著

我跟待宰的羔羊有何不同 為何醫生還不趕快進來呀

終於醫生大人進來了

醫生先跟我打聲招呼並說小寶寶很快就會出來囉

再來就聽到他們在聊天 不副輕鬆平常無拘的樣子

隔不久就聽到麻醉師打電話給護理長說 可以進來抱小孩勒

應該是在進來後沒多久小寶就被抱了出來

我卻都沒聽到小寶的哭聲

後來過一會兒才聽到小寶溫柔又特別的哭聲 我才放心

護理長把小寶抱到我身旁 給我小看一下

我則問 怎麼沒有出來馬上就哭呢

她則說 她們會先把小嬰兒鼻子口腔清理乾淨後才讓他們放情的大哭

就降子 小寶被抱了出去   我又挨了一針 暫時睡去

 

推出去後先在待產觀察六小時 點滴一樣一直打

我則睡了又醒 醒了又睡

只是身體只能正躺都不能動 超不舒服的

到了晚上六七點時 家人過來看我

但在此時我居然想吐 前後吐了三次 (但生妮仔時沒有吐)

再晚一點才進到病房 接著重要的任務就是等著排氣

在等著排氣時我的左手因為打滴的針移位而腫了起來 也是超不舒服的感覺

護士小姐還要幫我從打點滴 我一直問可不可以不要打了

她們說最快要等排氣後才能不用打 還好護士說要讓我休息一下再來幫我扎針

再手術後的24小時我終於排氣 還排了三聲連屁 太high了(生妮仔時好像12個小時就排氣)

趕快通知護士這個消息 因為我實在是不想再被挨針

接著在排完氣後護士告知可以換到單人病房了 尿管則是在晚上拔掉

 

聽說生第二胎會比第一胎還痛 愈多胎則愈病

果真屬實也

這胎產後不但子宮收縮超痛的 就連小便也是痛到一個不行

這一定是我生產的終點了

先是子宮痛完後

再來就是漲奶漲到一個無止境的狀態 等著下篇"母乳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