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端午連假有四天

就請老母從台北下來台南和我們住個四天吧

好讓我享受一番有母親在身旁的滋味

誰知這一週下來林歡妮的壞脾氣指數持續成倍數飆高中

當然她看到她的大靠山外婆來也

身上所有的壞細胞死細胞還是好細胞全部都起來做怪到個不行

最近每每看到她在鬧脾氣大灰特灰時的我

現在偏偏還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緒不去理她

因為除了和我獨處外她就會去盧別人 不會笨到來盧我

以前林歡妮不乖不受控制時最生氣的因該就是我

罵小孩喊到喉嚨痛不打緊

被鄰居誤認為恰查某也有可能

事後還要被長輩說教

現在要再加上不做好胎教的罪名

到時老二如有牛脾氣我這個做媽的又要扛起所有的責任和罪名

所以現在我決定了

林歡妮在灰時我不理他們勒

我要視而不見就如個隱形人在旁邊看他們用耐心用愛心教小孩的方式

因為妮爸始終要當個大好人不願好好管教她愛女

就任由她女兒蹧踏

還跟我嗆明他就是要當白臉 黑臉我來當就是了

要跟她談管教小孩的事還會要翻臉 真是受夠他們父母身上流的血液了

妮的阿公看到妮在灰時就只會說

以前小時后他顧白天時都很乖 怎麼現在跟媽媽在一起就愈來愈使壞了

不然就是說不要打小孩之類的話語

但看到妮歡起來時又會說"怎麼沒看過這麼歡的小孩呀"

妮的外婆看到我體罰完孩子後就說

你有孕在身 不可以愛發脾氣 要做胎教

大肚子的人不可以打小孩

唉...什麼理由藉口都有 錯就錯在看不下去的人吧

我不希望我的小孩是個沒家教的小孩

我不希望我的小孩什麼事都用哭的來表示

我不希望我的小孩會為所慾為

我不希望我的小孩會看人臉色做事

......

總之我不希望為人父母要為了小孩做錯事和別人說抱歉

打與不打 罵與不罵

沒有絕對的正確答案

但是寶寶的品性和生活習慣會在日常生活中發展出來

有句話說

打小孩的父母...只會曝露出自己的無能

因為找不出有效的方法 所以只好無能

呵呵

也許我是個無能的母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